凝露呢

一蓑烟雨任平生

【名侦探柯南|透纯】人间流连

Chapter 2   夏夜追风

 

夏风沉睡在闷热的空气里,燥热的感觉直钻耳蜗,令人心烦意乱。

 

晚间,世良再次骑着摩托来到来叶山道考察,没有线索,依旧没有线索!总该有些痕迹啊,抹得太干净了吧!

 

世良绝望地揉揉乱糟糟的头发,目光转向望不见底的悬崖,像黑洞一样具有魔力,恐怖而摄人心魂,世良不禁往悬崖边缘挪了两步。

 

秀哥哥会不会掉下去了?他的灵魂回得来吗?生前那么黑,死后还要坠入那样的黑暗里吗?

 

“这样就被生活击垮了吗?世良同学。”

 

突然响起的声音像闪电,把将世良层层包裹的黑暗划破一条口子,突如其来的光亮让她猛得一打哆嗦,没有站稳。

 

安室见状急忙伸手拽住世良的胳膊,拉回她后另一只手握住她的另一支胳膊,扶稳她站定。

 

这次世良看清了安室的脸,她甩甩头,“秀哥哥没有死!”星空下世良与安室视线相撞,湮灭夜色。

 

“他不会死的。”

 

安室勾唇一笑,“这可不是泰坦尼克号。You jump, I push. I promise.”

 

与世良的眼刀一同杀来的还有开怀的笑声,划破夏夜的沉寂,敲开心门。

 

“不止我一个人执着于秀哥哥的死啊,波本。”

 

安室透心里微微一惊,面上仍是不改颜色:“他欠我的可不是死亡就能还清的。”

 

他在试探,试探她究竟知道多少,不让一个普通人过多地卷入这些纷争里,这是原则。

 

“别紧张嘛,我就是想跟你合作而已,你也在调查秀哥哥死亡的事吧,把你获得的信息告诉我,我就保护好你的秘密。”世良开门见山提出合作邀请,看上去势在必得。

 

这丫头倒是坦率,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处境有多危险。

 

赤井秀一,你看你让多少人深陷危机。

 

“哈,不可能。这点筹码就想要挟我?既然知道了我的代号,那你肯定知道我所在的那个组织吧,要是你身为赤井妹妹的身份被组织知道了,你觉得我们谁会死得更快?”

 

“你不也是组织一员吗,我现在不好好站这儿了?”

 

原来在波洛自己爆出身份是为了试探?她还真是总是兵行险招。

 

“你提醒了我。”安室掏出随身佩戴的手枪对准世良的额头,保险栓打开的声音伴着银光令人发寒。“就在这里,你的死应该可以引出那位亡灵先生吧。”

 

世良哆嗦了一下,踉跄地后退一步,定定神开口:“用手枪会很不好处理的吧。”

 

“我可是组织的波本,处理现场对我来说小菜一碟。”安室向前迈一步,冰冷的枪口抵住世良的额头。“波洛时就给过你机会了,是你自己要一再深入危险的。”

 

世良皱皱眉头:“你不好奇我怎么知道的吗?……如果我遭遇不测,你是波本的秘密就会人尽皆知了!”

 

有两下子。安室一直不提问就是为了不让自己处于被动状态,但他也好奇,波本的身份他自认为自己伪装得很好,这丫头到底从哪里查出来的。而这给自己留后路的方法和他对付贝尔摩德的手段如出一辙,她也倒是机灵,只是没有找准死穴。

 

罢了,吓唬吓唬她就够了,就算是身为卧底有许多身不由己的时候,不到万不得已之时,他也不能对一个无辜平民下手。

 

更何况是她……

 

安室收回手枪,转身面对悬崖,“其他人可不会放过你。你走吧,我是不会跟你合作的,你也别以为可以要挟我。对我而言,你身为赤井秀一妹妹的身份,比我波本的身份有价值得多。”

 

“那么你为什么要放过我,Zero!”

 

世良能感受到安室颤抖了一下,但他没有转过来,只是喃喃低语,声音淡得没有生气。

 

“以后不要再这样叫我了,这个称呼已经不属于这个世间了。”

 

他形单影只,像是融入了黑夜,金色的头发却总闪烁着光芒,衬出更加无可奈何的孤独。

 

世良突然想起,多年前月台初见时他似乎也是这样:从黑暗里走出来,留下只言片语又离开,像是流星,灿烂得让人倾慕,却从未进入过任何人的生命。

 

原来远在那个时候,他就在她心底留下了这样的印象。

 

“Zero和我一样孤独啊。”她想起景光的话。

 

灵光一现,世良大喊:“要去兜风吗?我带你!”清脆而略显中性的嗓音在山间回荡,她转转钥匙圈,咧嘴一笑,露出虎牙在夜色中闪烁着白光。

 

安室转头,瞳孔中闪烁着惊喜,转为了然的笑意:“你带我?女孩子就应该坐在后座看风景。”

 

“那我们比谁先跑到摩托车,先到的就来骑车!”

 

“喂!世良真纯你犯规!我也不知道你把车停哪的啊!”安室指责着话音未落就拔腿开跑的世良,连忙追上,连敬语都忘在了脑后。

 

安室身为训练有素的公安,但在短跑上,和爆发力极强的小猎豹世良比起来,还真不占上风。世良为了增大自己的胜率,角逐期间还使了些诈,比如向后扔石块想要扰乱安室,当然,安室也能轻易地闪身躲过,不过这一分神就影响了他的速度,世良也就达到了自己的目的。

 

他们追逐打闹着,咒骂着嬉笑着,恍惚回到了警校时和队友打闹的时光。

 

最终还是世良抢先到达了摩托车,她拍拍后座向安室示意,坏笑在咧开的嘴角欢乐地旋转升腾。

 

安室无奈地坐上后座,飙车十多年,没想到还有自己要乖乖坐在后座任人摆布的时候,坐在后座的他像个输掉糖果的小孩。

 

引擎启动的声音点燃脉搏加速跳动的旋律,景色迅速地在眼前一晃而过然后飞速退回身后,飞向远方,唯有风不断地迎面而来,吹散闷热与阴翳。

 

只要你不停下,风便无止无息。

 

安室展开双臂,迎着空气挥舞,向着空旷的山野呐喊:“我会找到你的——”

 

世良也放声大笑着,松开把手展臂与风打招呼,这引来安室的不满。

 

“好好骑车啊驾驶员!”

 

被他人掌控生死的感觉,真不好。

 

这样随性打闹的感觉,真好。

 

飙了一圈回到原处,世良仍在前排坐着,看向远方,安室跳下摩托,顺着世良的视线看过去,视线的终点是一牙弯月,虽然残缺,却亮得灿烂,白得美好。

 

“看见月亮旁边那颗星星了吗,人们有时叫它伴月星,它一直都在月亮身边,无论在哪里,只要能够看见月亮,就能看见那颗星星。”

 

世良一边说一边想起了景光,就算在安室看来他早已离开,但是他却是一直陪在他的身边。

 

“那如果不在这个世间了呢?在天堂或者地狱能看见吗?”

 

“地狱太黑了,天堂太亮了,都看不清楚了吧。”他也想起了景光吗?世良顿了顿,继续说道:“所以,安室先生,好好在这世间活下去吧。”

 

就算是为了你的伴月星,为了让他能走得安心。

 

“没有谁能够永远陪伴谁。”安室深深地看向世良。“想不到你也会相信伴月星这样的传说啊。”

 

“是咯,秀哥哥以前有空就会带我去兜风,那时候也以为一直能这样呢。”

 

“那就早点找到这个躲起来的亡灵先生吧。”

 

“你的意思是?”

 

“合作达成。但是你不能擅自行动,更不能破坏了我的计划。”

 

“耶!”世良高兴地跳起来,想和安室击掌,但对方显然没有这个意图,只好尴尬地收回手,吐吐舌头表示不满。

 

“我可是组织成员,你就这么相信我?”安室知道,当他拔出手枪那一刻,爆发而出的黑暗气息一定是让她有了退缩之意的。

 

“我这不是好好的嘛。”

 

世良真纯也没有认真思考这个问题,她似乎从未认为,安室透是会站在她的对立面的人。

 

安室当然也没有认真思考过,世良是不是会真的乖乖听他的话,与危险保持距离。

 

谁知道呢?她会拉他留在世间存活,还是一同坠入危机的万丈深渊。

 

TBC




评论(3)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