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露呢

一蓑烟雨任平生

【名侦探柯南|透纯】人间流连

因为你,流连人间。

恰逢双旦,愿你们每个人都能在这人间找到自己的幸福。


Chapter 1   故人初识

                                 

“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

 

世良的瞳孔中映入安室的身影,像是星空中发光发热亘古不变的恒星。

 

“我可不记得见过你哟。”

 

安室不置可否地微微一笑,像是覆了一层金织潋滟网,网尽世间的喜怒哀乐,却独独覆盖了他自己的悲喜。

 

时隔多年她竟然还记得他的模样,小姑娘到底是从哪里继承来的这么好地记忆力。

 

可是,有的人不知不觉地被刻进了记忆里,便再也无法抹去。

 

回应安室的是闪烁着势在必得的气势的双眸,浓黑的眉毛如刀削般锋锐,就像她的哥哥一般。她似是直勾勾地盯着安室,视线却又似意在别处。

 

她在安室的身边看见了苏格兰的亡魂。

 

认出并回想起苏格兰花了一秒左右的时间,回忆在她的脑中回旋,像旋涡一样一层层向外延展。

 

苏格兰这个名字,有关于于一双厚重的手,一喉温柔的嗓音。安室与当年那个月台上说出“苏格兰”的名字的男人如此相似,那么必然不是巧合。

 

 

可是为什么苏格兰的亡魂的模样同当年几乎没有差别?如果是近期才去世的人模样必定已和当年相差甚远。如果是多年以前就已经去世的人,一般来说亡魂只能在世间停留100天,为何如今还在安室透周围飘荡?

 

 

 

世良能够看见死亡后的人的灵魂,甚至能与亡魂交流,但在多次不管不顾地在别人面前同亡魂交谈,并被认为是因为受到来自死亡的过度惊吓而脑子不正常后,世良觉得还是“正常人”这个名声比较要紧,因而通常选择在无人处和亡魂交谈。也有的时候,在凶案现场,她看见亡魂绕在某人身边不停咒骂,再结合推理,案件的伊始也就大概有了眉目。

 

她也曾经尝试将自己偶然获得的这项技能告诉身边的人,但得到的回答都是认为自己出现了幻觉,或被认为是小孩子的异想天开,只有秀哥哥,她每每一抓住机会就给经常不能见面的哥哥讲述那些与亡魂有关的奇奇怪怪的见闻,像一个习得新魔法孩子般向自己最仰慕的人炫耀,而秀哥哥总是叮嘱她要小心行事,就像魔法学院的老教授对学生们的惊奇见怪不怪,反倒是提醒他们要将魔法用在正道上。

 

秀哥哥是唯一相信她的人,不囿于世俗限制,不笑其天马行空。

 

看见亡魂的能力并不是生来就有的,多年过去,她也早已记不起自己是什么时候拥有的这个特异功能了,多年来也早已习惯并善于使用这项技能。

 

然而最近她经常看不见亡魂,无理可依也无迹可寻,难道是因为柯南的死神体质与亡魂相克把他们都吓跑了?

 

因而这次能够看见苏格兰的亡魂,这个多年前只有一面之缘却在她心中烙下深刻烙印的人,着实是一个满满惊喜。

 

世良看见苏格兰向她微笑了,说着“我记得你,小姑娘”,这么说他应该是意识到了她能看见他,不愧是秀哥哥当年的朋友,观察力和领悟力都是一流啊。

 

多年以前那个温柔的大哥哥面容未变,即使是时间,也无法在他身上刻下岁月的痕迹,女孩却已经长大了,长成令人骄傲的模样。

 

然而他还是如多年前一般,称她为小姑娘。

 

 

 

“你……在这个世界逗留多久了?”苏格兰十分默契地跟着世良回到她住的酒店房间,彼时玛丽正在卧室中睡觉,世良便压低声音问道。

 

“很多年了吧,自己也记不清了。”大哥哥的眉眼间依旧流淌着羽毛般的温柔。

 

“一般来说亡魂只能在世间逗留100天,为什么你会待这么久?”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大概是因为心中一直有担心的事吧……先不说这个,你叫什么名字?当年在月台见你之后,Zero不停追问你的信息,你那个守口如瓶的哥哥可是半点都不愿透露呢。”

 

当年月台上苏格兰关心的都只是如何安慰女孩,而不是从她身上套取她哥哥的信息。

 

“我叫世良真纯!Zero是?苏格兰是你的代号吧?你的真名是什么?秀哥哥也有代号吧,安室先生呢?”

 

女孩的问题一个接一个,获得了解他们往事的机会使她过于兴奋,甚至没有注意到谈及“他担心的事”时苏格兰转移话题的刻意。

 

“啊,不小心说漏嘴了,Zero就是安室透,他的代号是波本,赤井的代号是莱依,我的真名是诸伏景光,你叫我景光就好啦。”

 

“嗯,景光!你为什么叫安室先生Zero?”

 

“我和安室是从小就认识的好友,我习惯称他为Zero。”

 

还是先不要告诉她安室的真是身份为好,不要让她卷入这些旋涡。

 

“你,你见过秀哥哥吗?!两个月前FBI告诉我们他殉职了,秀哥哥这么厉害的人怎么会殉职呢?我就跑来日本调查他去过的地方接触过的人,但都没有见到他的亡魂,他一定是还没有死吧!要是真的殉职了……我也一定要查到是谁害死的他替他报仇!”

 

“世良……赤井不会希望你触及这些危险的,他是个好哥哥,他会担心你的。”

 

“秀哥哥一直在很努力地守护我们一家人,现在我已经长大了,我也要努力地守护他!”

 

“没关系,调查的事慢慢来,我也会帮你的。想知道赤井在组织里的事吗?”

 

世良的眼睛里瞬间闪烁出光芒,亮的有些刺眼,秀哥哥到底在做些什么事,是她一直好奇的,却随着他的死讯沉入海底。

 

“明明我和Zero认识多年有那么深厚的革命友谊,三个人在一起时我却老是觉得我是多余的,他们俩眼神中都快蹦出火花了吧。”

 

当然,世良以为的那种浓浓战友情的火花是不存在的,有的只是一名能力极强的男性棋逢对手时的戒备与仇视。然而许多时候都是波本单向“放电”,而莱依则是保持冷酷放任自流,反过来波本又是最看不惯他那副无所谓的态度,总之是冤家路窄,波本与莱依这两个名字就像是甲烷与氧气,放一起指不定就会爆炸,却每每能够迸发出热量。

 

“有一次他们俩一起被困在冰库里,被救出来时我几乎要怀疑他们变成冰块人了,而他们竟然在计算各自的身体各项指标并以此为依据比较谁的身体素质更好!”

 

“比谁的身体素质更好?在冰室里?!”世良突然瞳孔放大,露出的表情却丝毫不是兴致勃勃的笑意,稚嫩而棱角分明的脸上像是出现一道裂痕,顺着裂痕牵扯着心口隐隐作痛。

 

“怎么了?”

 

“我也曾冻僵过……秀哥哥把我救出来,为了惩罚我的顽皮,每天强迫我陪他一起坐冰室,并且测量身体各项指标。虽然被冻得很难受,那种几乎要当场去世的感觉着实不想再经历,但是秀哥哥照顾我特别耐心特别温柔,所以我经常故意生病,这样就可以和秀哥哥待久一些了,可惜……”

 

她不知道她的秀哥哥是如何将关切的温柔融入他万年不变的硬朗的神色中的,那些温暖的日子埋在她心底,外化成毫不避讳的敬仰,来掩饰自己脆弱的情感。

 

她不知道,当年莱伊与波本同困于冰库内时,莱伊也是想起了这桩往事,情不自禁提起自己的妹妹,却勾起了好奇已久的波本的层层追问。

 

“莱伊,今天你要是是在这儿死了也不用担心,我一定——好——好——照——顾——你妹妹。”金发男人说出这话时狡黠的语气可一点没有诚恳,更遑论可信度。

 

“比如把她卖到非洲去?”

 

莱伊实在不能理解,这个长得童叟无欺的男人为什么肚子里装得全是黑水。

 

 

 

 

 

“你也会装病?”听世良这么说,苏格兰眯了眯眼,像是想起了很久远的事。“Zero以前很喜欢一个医生,就总是和别人打架,故意把自己弄得遍体鳞伤,这样就可以换得与医生多相处的机会了。”

 

“他这个笑面猫也会有这么幼稚任性的时候?”

 

“他很任性,但他也很少任性……”

 

“景光?”她渐渐听不明白了……

 

“好久没有听别别人这样叫过我了啊。”

 

亡魂本不属于这个时空,纵使他生前的一切都已被死亡定格成为记忆里的永恒,时间却永远不会被定格,如同亡魂拳里攥得越紧却失去得越快的流沙。

 

但上帝到底心慈,也许是不舍让亡魂直接斩断与世间的联系,又不忍亡魂眼看自己被自己的世界剔除在外一切沧海桑田,规定亡魂只能在世间逗留100天,多看几眼记挂的人,也许下辈子能够一眼就认出他的脸。

 

苏格兰一直在安室的身边流连,看着莱伊与波本成为死敌,看着熟悉的不熟悉的一一走近又远去,却不知为何,看得越久,他越觉得在世的Zero其实和离世的自己一样孤独。

 

像是恒星,竭尽所能坚守在那里发光发热,却只能看着身旁的流星一颗颗流逝或是陨灭。所有人都热爱恒星,但没有物质能够靠近恒星。

 

世良脑海中渐渐浮现起安室的微笑,浮现出那层金织潋滟网。他将情绪隐于刺眼的光,交织成无形的慌。

 

世良心底浅浅地泛起波澜,然而说出口的却是:“安室先生怎么会是孤独的人呢。”无论如何他都不应是划为孤独的那一类人。

 

“他会找到相伴的人的。”

 

TBC 


私设真纯有超能力哦~不过透哥也有超能力,是不同于常规的一种超能力,至于是什么,大家来猜一猜呀~

评论(15)

热度(8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