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露呢

一蓑烟雨任平生

【秀哀】My heart will go on

新年快乐。
新的一年我们依旧钟爱秀哀。

My heart will go on
.
夕日欲颓,海面渐渐从金黄浣洗成澄澈的墨蓝,海风捎起灰原额角碎发,与咸涩的空气共舞。
.
游轮上张灯结彩,纸醉金迷中泛起层层的浮华,每个人都欢歌畅饮,爵士乐跳动的旋律流转不停。
.
“又是新的一年了啊……”
.
过去的一年对灰原来说注定不凡。战胜组织,研制出解药……离开米花町……还有--旧人重逢。
.
她仍不愿意恢复宫野志保的身体,一直留在米花町是一种选择,临走时博士止不住的叹息也让她动摇,但她仍是自私地离开了--只是因为不知如何用宫野志保的身份面对灰原哀的世界而已。
.
隔壁那个男人业已搬走,利用边缘人员接触组织核心人员从而打入组织这样的做法她并无怨言,她也知道自己一直不愿谈及的姐姐之死与他并无甚关联。
.
年少得知死讯时的撕心裂肺终究被岁月冲淡--那孤坟上的杂草早已绵延到心里了。姐姐是纯白的angel,怎能再踏入这些污浊?
.
可是明白道理从来无法与付诸行动等价,得知真相时她还是忍不住意气用事。
.
他对自己足够温柔了,可是若硬要说是补偿未免太惺惺作态,而少女的年龄偷藏的小小私心又未免让自己感觉太过可耻--时时由心底泛起的别样情绪让她慌乱,她只得暗自祈祷那不是多巴胺在作祟。
.
她不得不承认--年岁已让她的心苗长出深深依赖。
.
为自己好好活着的话固然听来娓娓动听,她的心早已不止一次动摇。
.
只要他再坚持,也许她就会妥协,然后他只是一去不返。
.
她不后悔那句伤人的“你不配”,只是那日洁白月光下他带血的微笑太过触目惊心。
.
战争结束时她知道他的FBI下属早已向他报告多次她安然无恙的消息,他仍是拖着带血的脸颊亲眼确认,她想象着刀剑光影里他的九死一生时无法抑制地身躯颤抖,当见到他平安归来时却是冷眼以待--因为他是赤井秀一。
.
灰原哀和赤井秀一不过陌生人而已。
.
只是她还来不及思索对于一个陌生人何来怨恨,就已拒绝了他的那句“跟我走”。
.
明明彼此都牵挂着对方,却隐忍不愿外露。
.
So far is the distance.
.
长发的诸星大早已不复存在,茶发的冲矢昴也只是虚无时光而已。
.
-
.
天空降下低沉的色彩,与湛蓝色的海面相连,描绘出神秘的颜色。
.
“那样的深蓝--和他一样的神秘……”
.
她却已深陷其中。
.
“新年快乐,小姐。”
.
深沉的嗓音在她心中爆开点点火花,微弱火光在她心头点亮,她将头埋进苍穹里:“每一年都是一样的。”
.
“那么新的一年如何?”
.
灰原哀转过身来,戴着针织帽的男子身姿挺拔。
.
“你好,我叫赤井秀一--请多指教。”
.
男人伸出左手--掀长而宽厚,背后的新年烟花绽开,缤纷色彩洒得满世绚烂。
.
她浅浅一笑,伸出左手回握,大掌的温暖融得心口一颤。
.
与别人握左手并非他的习惯,狙击手的左利手常常隐藏,将惯用手交拖给对方--那是一种无声的信任。
.
她抽出小手,朝房间走去。
.
“小姐就这样走了?还没有告诉我名字呢。”
.
“宫野志保。”
.
她的声音清脆而坚定,如同迈向前方的步伐。
.
掏出随身携带的解药--是时候重新开始了。
.
Near far wherever you are ,
.
<无论你离我多么遥远>
.
I believe that your heart does go on.
.
<我相信君心同往>
.
Far across the distance .
.
<跨越我们心灵的空间>
.
And spaces between us
.
<你向我显现你的来临>
.
You have come to show you go on .
.
<无论你如何远离>
.
无论你在哪里,我心与你同往,与你相随。
.
END

其实是泰坦尼克引起的文思,末尾对歌词稍稍作了些改动~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秀哀太过含蓄,太多伏笔没有填,我也不知道自己对于秀哀的理解是不是够深入或者说是真切。但喜欢这一对是真心的,如果能给秀哀厨们带来一些共鸣,将是我的无上荣幸!

评论(11)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