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露呢

一蓑烟雨任平生

【赤安】Only I Deserve You

许久不写文,处于复健阶段,这章过渡,废话成堆,请温柔对待一枚半残写手_(:з」∠)_







Chapter 3



“妈的!我早该料到!你怎么可能不在u盘上动手脚?!”



之前每次赤井通过柯南将u盘交给安室,他都会检查是否有定位器,可百密一疏,几次检查下来发现没有问题后,安室竟也相信了赤井会如此安分守己,后来渐渐也就不检查了,却没想到这正是赤井的计策。



安室深知赤井的狡诈,与他的周旋得格外还得防备着他随时挖自己墙角,这样的差事如今细想来实在不划算,而且他就不应该相信赤井那几乎从来不存在的基本道德。



这样的事像是赌/博,危险还极有可能血本无归,但是那样诱人,无法抗拒。



因为是他。



“所以呢?费尽心机找到我住哪里,想干什么?我可以保证,你前脚走,后脚我就可以将这里我存在过的痕迹销毁得一干二净。”



“你在躲我,而我要完成任务,必须找到你。”



“我为什么要躲你!”安室抓住赤井的衣领,突然发觉自己的音量不自觉地放大怕惊扰邻里,便将那个讨厌的家伙拽进屋,关上门没好气地死盯着他。



“我也想知道为什么。”



“送上门来的瘟神真是躲也躲不掉。任务方面不用你提醒我,我没有任何有可能会影响任务的做法。倒是你,狂妄自大的FBI先生,你是不知道我们直接接触暴露的风险有多高吗?”



安室看着冲矢那张笑眯眯的脸就想揍他,想着要是破坏了他的易容,麻烦的是自己,还是压抑住了动手的冲动。



“我相信你选择的住所的安全性。”



“我是不相信你的反追踪能力。”

 

赤井竟一时不知作何解答,语不惊人死不休的他却也有如今这被逼得说不出话的时刻,脑中九曲十八弯思考如何反击,思考逻辑关系与前因后果,他们都不是轻易认输的一方,小事的斤斤计较不知是在意着什么。



看到赤井吃瘪的安室心情大好,转身轻快地迈向厨房,在玻璃杯中倒入白开水送至赤井跟前,明亮的白光经过棱角折射进他的眼里,不容拒绝的意味足够明显,索取黑咖啡的要求问也不必问出口,他知道对方断不会让自己好过。



“死于胃癌可不是什么荣誉的牺牲方式。”



“你这是在关心我吗?”



“你在说什么?”



安室蓦然抬头望进他的眼底,自己都未察觉那顷刻倾泻而出的情绪,伴随着倾斜玻璃杯中跃出的水痕宣之于人,洒在地上摔得粉碎。



电光火石间,赤井将安室推上墙壁,胳膊与手腕力量博弈,安室却由于失神缕缕挫败,以至被固定在墙上,被迫与他直视。



“为什么?处于不利情况的是我,你却频频让我扳回一局。”



映在安室眼中的是赤井如同锁定猎物般的阴鹜眼神,而他早已将他锁入自己的生命。



“由着自己的情绪任意妄为,自己都不知晓自己的心理却妄想在我这里找答案,你也别怪我将你戳穿得太狠——当你明白为什么时,再来问我。”



安室打开房门示意男人离开,纯白色的房门一开一合,关不住内心悸动,掩不住肺腑喧嚣。



安室松一口气,倚靠在门上,心中千般情绪,脑中万种往事一齐炸开,故事的前因后果往往能够在抽丝剥茧下清晰明了,情感却像蛛丝黏住自己,越拨越乱。



此刻他确定赤井对自己怀有一种别样的情感,只字不提却已足够赤/裸,自己却不知应如何应对。



心灵深处隐藏着和平相处的意愿,又被不服输也不愿就此罢休的心态搅乱,说到底,哪有那么容易释怀的往事,哪有那么容易放下的情绪。



敞开心扉,他畏惧着,却也期待着。



门的另一面,赤井浅浅一笑,伪装得洞悉一切,心境清明,却果然被一眼看穿,那么他的退让是纵容?抑或是迷惘。



赤井确定安室对自己有着别样的情感,逃避和抵制却也是诱惑和邀请,他却不知自己应如何迎接。



芥蒂的终归是安室封存起来的伤痛,却在他心窝隐隐作痛,冥冥欲燃。



他们的后背都足够坚硬宽敞,因此将自己武装成一座孤岛,遥遥相望。一门之隔是许久不曾感受的信任依赖,公安与FBI,又有几时能像如今相互倚靠,并肩同行?



说来可笑,他们曾经短暂的合作,却是在最黑暗的时光中,双方都以假面相待。



可是,好看的玻璃摔碎了,最难补全。



TBC


评论(17)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