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露呢

一蓑烟雨任平生

【随笔】Flower Dance(花之舞)

.
金色的斜阳温柔地渗进玻璃橱窗,柔和的光晕在风铃草洁白的花瓣上浅浅晕开。
.
琥珀色的花店里各色鲜花妖娆地摇摆着,五彩斑斓的混合花香在空气中浮动,萦绕在花店女孩的身边。
.
“风铃草可不是一般的花哦!她的花语是创造力,她创造了整个地球都需要的氧气,她创造了光与热的力量……”
.
女孩淡粉色的唇瓣闪烁着纯洁的光芒,干净的脸蛋泛起美丽的遐想。
.
“可是…她只是花啊。”
.
金发男子抱以歉意的微笑,许久他都没有见过这么干净的笑容了。
.
随着细细的轻风,洁白的花朵软软地摇曳着,恍惚里吟唱着像童谣般动听的铃铛曲。
.
那样干净的笑,他不陌生,曾经在一个小小的咖啡厅里,他那位可爱的同事也是那样的,在清晨熹微或黄昏红霞中,她的笑永远带着生活的纯粹与希冀。
.
可是……
.
“小姐,风铃草也有放手的寓意…”
.
在黑暗中行走的日子里,小梓却总带给他阳光与善意,他喜欢闲暇午后他们之间最家常的谈天说地。油墨印刷的精装杂志本不属于他的领域,但那些色彩鲜明的图画却静悄悄地散发着他渴望的生活气息。
.
平静的日子容易让人深陷其中,梦境里的甜美却像咖啡杯里的乳白色奶泡一般,无声的破裂、消散。
.
当他要继续艰险的路途,燃烧自己释放光和热时,她却只能担忧地现在原地眺望,想试试,如果站得久一点,会不会看得到他回来的身影,会不会将他看得更加清楚。
.
可是她终于明白,她永远也看不清他,她从来都无法进入他的世界。
.
就像太阳和太阳之下的人一般,无论是安室透或是降谷零,都从来不属于冰冷和黑暗,然而他们为了所有人的阳光,燃尽自己。明亮的火焰,只想创造出照亮人心的力量。他们是太阳,而小梓只是太阳下的人,感受着温暖,她想要接近太阳,想要探寻火焰里的温柔和秘密,他们却炽热得无法触及。
.
终于她发现他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于是她学会了放手。
.
他离开波洛的那个下午,天空很蓝,太阳放出奇异的光芒,在稀薄的云层边镶嵌上闪耀的金边,如同他发丝的颜色。
.
她静静地在波洛的门口伫立着,风儿吹动着轻快的铃铛,就像盛开的风铃草一般,在清风与阳光里细舞,安稳的呼吸着属于自己狭小而平凡的空气。
.
既然无法触及,不如选择放手。
.
而他,还要去更遥远的远方。
.
————
.
花店女孩清秀的眉间散发出淡淡的失落,她可不愿放手,就像这盆许多人喜欢,她却一直不愿意卖掉的风铃草一样。
.
“可是…风铃草还有来自远方的祝福的花语!”
.
柔和的光线流畅地映射在她的脸上,倔强的神色正如她对美好的信仰。
.
安室看着女孩澄澈瞳孔里的认真,心脏轻轻跳动了一下。
.
他想起了许多年前他的身边也有一群人,坚信着正义与美好。他们的心里流淌着倔强的热血,他们想要创造一个安全美好的世界,他们从不放弃想要追逐的梦想。
.
时间的长河冲淡了过去的岁月留下的痕迹,警校那些曾经鲜明的记忆也早已像老照片一般模糊不清,同期们在烈日下的挥洒的汗水在荒芜的时间沙漏里悄然蒸发,闲暇时的嬉戏打闹如同破旧的碟片一般喑哑。
.
“又没有超过降谷!”那时的伊达从未停止过对降谷零的挑战,那时的他们从来不惧生死,他坚信只要他坚持下去,总有一天他会超过降谷零,他知道他的好兄弟从来没有停下过前进的步伐,所以他也要拼命地提升自己!
.
时间流逝,珍贵的情谊伴随着相互追赶酿造得越来越醇厚。
.
然而青春的泡影总会被张狂的寒风击碎,只在空气里留下苦涩的味道。
.
本以为会一直一起前行,一起追逐那些拯救世界的梦想,但是最终还是想飞扬的沙尘般,彼此分离。
.
他们一个个地离去。伊达最终没有完成超过安室的心愿,苏格兰最终也没有看到组织破灭的那日。
.
是不是他身边的人都会一个个离去呢?安室一度这样怀疑着、恐惧着,会不会有一天,就只剩下他一人了。
.
他不想再失去了。
.
如果结果是这样,那是不是不曾拥有,会更加完满?
.
所以面对小梓,他选择了放手,她不属于他的区域,就不应该让她涉险进入。
.
然而当他曾经拥有过那些纯真的友情,却已多年不再触摸这些温暖时,他只能在孤单的月影里怀念那陌生的感觉。
.
但是,天堂的阳光也许没有那么刺眼吧,天堂的黑夜也许没有那么寒冷。
.
于是,在每个阳光洒满大地的清晨,在凝聚在露水中的熹微里,他真诚地为远方的他们祈福。
.
这些露水挥发后,会将他的祝福传递给远方的他们吧。
.
“那些远去的人,一定也在真诚的祝福你!”
.
花店女孩俏皮地眨了眨眼。
.
总有人会来到你的身边,也总有人会离开的,也许我们无法改变残酷的事实,但是祝福吧,祝福他们,也相信,他们在那遥远的天国,也在祝福着我们。
.
那样,我们都会更幸福吧。
.
“风铃草是会给人带来幸福的。”
.
所以,她一直相信幸福,也一直想要抓住幸福。
.
女孩眼里更加坚定的执着悄悄地触动着他的心。
.
“那这花你卖吗?”
.
他开始喜欢那一簇洁白小巧的花了,他想。
.
“不卖。”
.
女孩撅撅嘴,她只是想证明,那是一种美好的花而已。然而那是她最爱的花,那是她的幸福小港,她绝不愿意放手。
.
“也许我们可以找到一种解决方法。”
.
清风徐来,吹拂起男人金色的发丝,俊朗的脸上笑意温柔而明朗。
.
女孩眨巴眨巴眼睛,不动声色的移了移脚步,瘦小的身躯小心翼翼地保护着那一小盆脆弱的风铃草。
.
“我买下这盆花——然后送给你。”
.
阳光变得灿烂起来,轻柔地安慰着受伤的空气,抚摸着愈合了的伤口。
.
轻柔的风悄然地在四目相对里流转,吹拂起小巧玲珑的风铃草摇曳着细舞,似乎在吟唱着什么美好的歌曲。
.
风铃草还有一个花语——温柔的爱。
.
————END————

评论(2)

热度(10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